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妯娌间借款闹纠纷 法院执行和解化矛盾

  发布时间:2017-12-15 14:26:04


  12月13日上午,中牟法院的执行干警结合情理法,对申请执行人陈某与被执行人吕某这对妯娌进行多次调解,并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和解,被执行人吕某当天即将全部案款2万元交给执行干警,此案仅用半月时间就顺利执结。

  2014年至2015年吕某分三次向嫂子陈某借款共计2万元,并承诺半年还清,到期后陈某多次催要,吕某均以种种理由拒绝还款。原本一对亲如姐妹的妯娌因此反目成仇,陈某无奈之下将弟妹诉至法院。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被告吕某归还原告陈某借款2万元。判决生效后,吕某未履行。

    2017年10月24日,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在了解到申请人和被执行人的关系后,想方设法努力使双方达成和解,挽回亲情。在和当事人分别沟通,了解到双方真实想法和要求后,11月7日,执行干警梁波将双方都约到法院执行局进行谈话,主要对欠钱的吕某进行警告,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并向二人诚挚地讲明亲人之间感情维系的重要性,最终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方式,促成这对反目的亲人达成和解。

    吕某向陈某偿还了拖欠两年多的欠款。妯娌二人表示以后一定会珍惜亲情,过好自己小家日子的同时,努力把整个大家庭维护好。    

责任编辑:xj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