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近亲交恶3年,法院倾力执行促结案

  发布时间:2018-08-29 15:39:27


    “3年了,俺两家都某说过话,离得这么近,见面都跟仇人一样,更别提来往了”申请执行人孙某说。这是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申请人与被执行人两家本是近亲,因为孙某的丈夫为被告家接电时被电身亡,两家因为赔偿问题闹得不可开交。

    事情还得从2015年6月份说起,孙某的丈夫王某某无偿为王某家接电,在接电时突然来电被电身亡,后两家签订一份赔偿协议,因王某不能自觉履行承诺,经孙某一家多次催要,王某都以无钱为由推诿,于是孙某一家将其诉至法院。2017年,河南省中牟县人民法院判决王某和其妻子刘某向孙某一家赔偿5万元,但王某及其妻子未能履行生效判决。

    无奈之下,孙某一家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过网络查控,执行干警闫鑫发现王某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过程一度陷入僵局。为了使案件能够尽快解决,更好的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们多次前往被执行人家中寻找,但都无功而返,被执行人不是外出打工就是不知去向。直到今年8月份,经申请人提供线索,得知被执行人王某在家中,执行干警们立即出发前往王某家,因被执行人王某态度强硬,且拒不配合执行干警工作,执行干警对其进行了拘留。

    拘留结束后,王某仍无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干警决定对其进行二次拘留,迫于拘留的压力,王某家人赶紧将执行款送到中牟法院执行局闫鑫法官手中,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xj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