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中牟法院刑事庭审开启三方远程视频模式

发布时间:2018-10-15 15:47:20






    2018年10月10日上午,中牟法院远程审理了一起刑事盗窃案件,与以往庭审不同的是,检察院公诉人在庭审开始前无需提前赶往法院,而是借助远程视频平台从屏幕上与法庭法官、辩护律师和50多公里外的在押被告人三方同堂,共同参与案件审理。这是中牟法院首次利用网络视频开庭审理刑事案件。

    案情回顾:

    2016年1月至2017年10月份,被告人乔某在中牟县官渡镇邵岗村小博士幼儿园上班,期间,乔某多次进入幼儿园园长赵女士的住处,盗取现金4万元以及价值上万元的黄金首饰等贵重物品。案发后,乔某的家属赔偿了被害人赵女士的全部损失,并取得了谅解。

    在视频远程庭审中,法官与在押被告人通过视频窗口进行“面对面”问答,就案件相关证据、事实进行了质证和辩论,整个庭审过程画面与声音同步传输,保证了各方发言内容能够听得清楚、看得明白。

    据了解,远程视频庭审系统是全省法院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郑州市两级法院主动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要求,缓解案多人少矛盾的创新之举。这种审判形式避免了当事人为开庭奔波劳顿,向信息化要效率,达到快审快结,节约了司法诉讼成本,提高了办案效率,真正把司法便民、利民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xj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