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喜迎六一·与法同行——中牟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 08:43:05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2019年5月31日下午,中牟法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寿圣街小学的40余名学生。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法院,亲身感受法律的崇高和神圣,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儿童节。

    首先,法院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法院文化、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并参观小花园及代表公平正义的独角兽,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法院工作,旨在增强对法院工作的了解。

    随后,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法警队业务装备的功能,并邀请同学们试穿法警装备。接着,又为同学们介绍庭审程序,让同学们模拟庭审。整个过程同学们兴致高昂,积极互动。

    同学们迫不及待的开始体验,有的穿上法袍,有的敲响法槌,有的拿起盾牌,有的带上警帽,兴趣盎然地扮演起了“小法官”、“小法警”。

    最后,为同学们播放微电影《守护彩虹》,通过观看电影,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分发参观纪念水杯并合影留念。

    近年来,中牟法院多次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坚持司法传递关爱,让同学们更好的学法、知法、懂法、守法。

责任编辑:xj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